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匆匆过客

希望爱好红楼梦的朋友来此一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假语村言关于红学现状的剖析  

2009-01-17 13:52:25|  分类: 假语村言话红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假语村言总是在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,让那些伪红楼学者、伪红楼爱好者难看。听,他又说了:

红学界的现状堪忧:考证派将红楼梦考证得漏洞百出,索引派将红楼梦索引得索然无味,评点派将红楼梦评点得支离破碎,更有一批批红楼骗子、红楼痞子横行红学界;广大的红楼梦爱好者希望那些专家学者给出红楼真味,相信历史的风云将会涤荡一切污垢,还红楼梦一个清清白白,是不可能的。一脉相承的派系后来者怎么舍得抛弃前辈辛辛苦苦得来的“成果”,怎么敢又怎么会成为派系的叛逆者。而岁月的尘土掩埋了红楼知情者,也即将抹平红楼痕迹。等待到如今,假语村言再次重复那句真心话,“假作真时真亦假,无为有处有还无”,广大读者该关注“假语村言”,用自己的努力,拂拭历史的尘埃,让红楼真旨大白天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